歐風小車首選 Škoda Fabia

歐風小車首選 Škoda Fabia

小型車依然是許多小資族或首購族的首選,現行販售的Škoda Fabia推出五門掀背及Combi中港租車服務旅行車兩種車身形式。Fabia不僅在歐洲廣受歡迎,於國內也於2016、2017連續兩年拿下車訊風雲獎"最佳進口小型車"殊榮;另外,原廠強調Fabia全車係維持歐洲規格、歐盟生產的固有承諾,不但具有生產線先進、工人技術純熟和品質最佳等生產優勢,在規格方面也具備無限速車體結構要求、保險法規嚴格與大家最關心的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最高認證評價等優勢;然而最重要的,全新Fabia標準配備ACC主動式定速跟車、含AEB行駛中緊急煞車的Front Assist前方輔助、車側盲點警示、MKB二次碰撞預煞、Hill Hold Control升坡輔助與後方來車警示等多項系統,成為台灣車市少數在80萬內搭載ACC+AEB的進口車款。

多樣外型

外觀方面,中央採用新世代設計語彙的立體六角水箱護罩,而頭燈為最能分辨小改款之處,換上全新更具運動感的時尚設計頭燈組,內側採搭配LED日行燈的鹵素光源設定。輪圈部份標準配備15吋Cygnus鋁圈,不過如買家想擁有更具個性的外貌,另外可加價選配Color Concept雙色套件,於車頂及車外後視鏡使用與車身不同的烤漆,呈現出雙色視覺的車輛外貌,配上16吋Vigo同色鋁圈,展現獨特風格,甚至於車頂也能加價選配附手動遮陽簾的全景式玻璃車頂,使精緻的座艙空間也能擁有開闊無比的視野。進入座艙後,Škoda向來最具特色的就是車內許多貼心的小巧思,例如前座側邊的網狀鬆緊帶,可方便夾帶一些紙張,以及前檔左側有透明相片夾、前乘客座椅下方雨傘盒,都是品牌設計的獨到之處,且在娛樂系統方面,中控台搭載6.5吋彩色觸控MIB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裡頭加入Smart Link+智慧型裝置互連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聯結功能,讓移動過程更加精彩。

輕巧移動

Fabia搭載1.0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10hp/5000-5500rpm與最大扭力20.4kgm/2000-3500rpm,在換檔效率極高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輔佐之下,0-100km/h加速需要11.1秒,最高極速可來到186km/h之譜。總結來說Fabia雖然身形嬌小,但它不但能完成車主平時員工接送的需求,對於長途駕駛也難不倒它,且值得一提是,能用70萬出頭的售價換來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相信才是Fabia最吸引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