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血糖有七個黃金時刻

測血糖有七個黃金時刻

如今,檢驗血糖值早就並不是糖尿病患者們的專利權。有很多大姐爺叔為了更好地自身的身心健康,也會按時檢驗自身的血糖值,來防止血糖高。但有許多人到血糖監測的全過程中發覺,自身測到的血糖結果和醫院門診測定結果的進出很大,有時候還時高時低……是血糖值計“禁止”了?或是自身的血糖值“無法控制”了?實際上,這極有可能就是你測血糖的方式用不對!快討論一下下邊這6個測血糖的關鍵點,只需犯錯一個,測出去的血糖值毫無疑問禁止!

 

關鍵點一)手指頭“潔淨度”危害標值

 
前幾天血糖值測出去都蠻平穩,這一天測出去卻高得可怕,第二天再測一測,又“一切正常”了……許多大姐爺叔在家裡自測血糖時,都是會碰到那樣的狀況。這很有可能與你手指頭的“潔淨度”相關哦!假如拿手拿過小點心、糖塊、新鮮水果等甜品後,忘掉洗手消毒就測血糖,標值自然會“飆漲”!
 

規範姿勢

測血糖前,先要將手臂清理整潔。取血時,再用75%的醫用酒精消毒,且一定要等手指頭上的乙醇當然吹幹後再開展檢測,由於殘餘的乙醇不僅會在入針時提升痛感,還會繼續與測紙上的化合物產生反映而造成 血糖指標不精確。
 

特別提示:

碘伏不可以替代乙醇!家中乙醇恰好用完,就用碘伏給手指頭消毒殺菌?千萬不要那麼做!用含碘的消毒液消毒殺菌手指頭後,肌膚上面有碘伏消毒液殘餘,而殘餘的碘伏消毒液會與測紙上的抗黴素起反映,進而危害精確測量結果。
 

關鍵點二)紮不流血用勁擠?不好!

 
許多大姐爺叔在家裡測血糖,一針紮下去,要不深層不足,要不手指頭肌膚太厚,沒有紮出是多少血,因此就用勁擠手指頭,把血擠出!如今對你說,用擠出的血測血糖,毫無疑問禁止!由於用勁擠出的血夜裡,會沾有肌膚滲出液。而這類滲出液會將血夜稀釋液,造成 所測值隱匿性稍低。
 

規範姿勢

測血糖前,先甩甩必須紮手指頭的那裡手臂,還可以維持手臂鬆馳姿態30秒。再選定要測的手指頭,用此外一隻手的拇指搓揉該手指頭根處,見到手指頭的色調慢慢發紅和變深以後就可以取血。

一定要防止用勁擠血和過多推拿指端,盡可能讓血夜當然排出,才可以不錯的確保血糖值精確測量的精確性。假如手腳冰冷,能夠將手掌心相對性,迅速搓手幾十次,覺得濕熱後再開展精確測量。
 

特別提示:

一切正常狀況下,針管刺進肌膚深層為2~3毫米就可以取血。假如常常產生紮不流血的狀況,也應留意一下針管長短是不是適合。
 

關鍵點三)取血量有“規範”,多了少了都測不准!

 
許多大姐爺叔在測血糖時總是會有那樣的誤會:血條多一點,結果便會更精確一點,但客觀事實並不是這樣!若血過多,外溢檢測區,會危害檢測結果。相反,假如血液量不夠,一樣會造成 檢測不成功或檢測結果稍低,這時候則需拆換測紙再次檢測。
 

規範實際操作

每一次測血糖時,取血全過程要快速,血條不用過多,也不可乙太少,只需一粒生黑豆尺寸的血液就充足了。
 

關鍵點四)取血別老盯住一個手指頭!

 
許多 糖尿病患者們會感覺用左手無名指測到的血糖值是最精確的,由於醫院裡的護理人員都一般 都是會挑選紮左手無名指取血。但實際上,不論是右手或是左手,在五個手指上測出的血糖指標並沒什麼差別。
 

規範實際操作

雖然沒有什麼差別,但仍然強烈推薦糖尿病患者們:優選左手無名指,次之中拇指,最終選小拇指測血糖,而不建議在大拇指、無名指測血糖。由於大拇指和無名指是日常日常生活最常見的,相比於別的手指頭更比較敏感、更靈便,應用頻率高些。挑選大拇指和無名指測血糖,不但會提升痛疼和感柒的產生,更非常容易危害糖尿病患者們的日常日常生活。
 

特別提示:

除此之外,每一次測血糖時都應當換一個部位或是手指頭,這是由於,總從一個同樣的部位取血會造成 結疤,產生死皮,危害取血全過程。
 

關鍵點五)測紙也是有“保存期”,別亂堆

許多 糖尿病患者一天很有可能會檢測好幾回血糖值,因此 一次會取出好幾張試小紙條,一次不起作用完便會把剩餘的放到一邊,直到下一次測血糖時再應用。但測紙非常容易遭受溫度、環境濕度、光源、化合物和氧化的危害而產生黴變,而一旦測紙黴變,可能比較嚴重危害檢驗結果。
 

規範實際操作

測試紙太早取下會危害測出值的精確性,測血糖應在檢測片取下後應在五分鐘內進行檢測。檢測片應儲存在原塑膠包裝瓶內,取下後立即蓋好,避免 塵土吸咐或濕冷,手指頭不可以碰觸檢測區。
 

特別提示:

還特別注意的是,血糖試紙一般保存期是一年,開封市後,有效期限是3個月,糖尿病人一定要應用在有效期限內的測紙。
 

關鍵點六)測血糖儀器還要清理和維護保養

 
每一次測後血糖值後,是不是你就將測血糖產品順手扔在抽屜櫃的某一角落裡了?實際上,測血糖儀器在遭受自然環境中塵土、化學纖維、髒物等環境污染後,尤其是檢驗時,若一不小心滴下的血夜環境污染了測血糖儀器的檢測區,一樣會危害檢測的結果!
 

規範實際操作

每過一段時間,要用棉球或是薄布清理測血糖儀器的檢測區,但清理時不能應用乙醇或是別的有機溶液,且不能拿手觸碰檢測區,以防危害設備的檢測作用。
 

測血糖有七個黃金時刻

 
測血糖有七個最佳時機點,僅有在這種時間點檢驗血糖值,才更有益於掌握本身的狀況,更強的操縱病況!

★血糖:指進餐後8-10小時後的血糖指標。
★餐前血糖:指午飯前和晚飯前的血糖指標。
★飯後1h血糖值:指從吃第一口飯逐漸記時,到滿2鐘頭部位的血糖指標。
★睡前血糖:指夜裡9點-10點上下的睡前血糖指標。
★晚間血糖值:指零晨2點-6點的血糖指標。
★調節藥品後血糖值:指加藥、減量或常吃的藥品發生調節後的血糖指標。
★隨機血糖:指隨意時刻提取身體靜脈血液或是末梢血所精確測量得的血糖指標。

一旦得了糖尿病患者,就需要終生不斷測血糖?實際上沒那麼浮誇!歷經一段時間的用藥治療後,即便糖尿病的症狀消退(或緩解許多 ),糖尿病患者們最好是也不必終止測血糖。千萬別粗心大意,認為病症消失了就可以抽煙喝酒胡吃海喝。
 

提議

病症消退後按時檢測血糖值病症消退是件好事兒。這時候,糖尿病患者能夠降低糖尿病患者檢測頻率,例如每星期測一天,紀錄空著肚子、飯後2鐘頭和隨機血糖值。而且每三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