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教簡單四步痛症按摩,關節保健品有什麼好推薦?

脊醫教簡單四步痛症按摩,關節保健品有什麼好推薦?

近年來,肩頸痛已成為一種常見的城市疾病。因為香港人一般都是香港人。 「低頭族」,長時間不離手,再加上姿勢不好,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導致頸部肌肉緊繃,進而引起勞損。註冊脊髓醫生梅翔康說,他接觸到了諮詢案件「肩頸痛問題」患者有上升趨勢,不分體質、年齡、性別或職業。

 

忽視痛症按摩會引起「連鎖性疾病」?

 

雖然肩頸痛可能是由長期肌肉緊張引起的,但患者有機會同時出現頭痛、上背痛,甚至手指癱瘓等症狀。如果仍被忽視,就會演變成慢性勞損,輕則會限制肩頸活動範圍,削弱肌肉;嚴重者可導致椎間盤突出等與其他部位相關的疾病。

頸部是許多血管、淋巴和神經的樞紐。當肌肉緊繃時,會壓迫上述軟組織,影響大腦的氧氣供應,然後降低睡眠質量,引起頭痛,使注意力不集中,也會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表現。

 

關節保健品「治標不治本」 脊醫:發現問題應儘早痛症按摩

 

很多人多年來一直被肩頸痛困住。大多數患者會通過人手、儀器按摩或關節保健品來緩解早期的肩痛;可能是「治標不治本」,一般對治療疼痛沒有幫助。

梅脊醫生提醒,一旦發現肩頸痛,應盡快尋求痛症按摩幫助;要正確治療肩頸痛,必須準確判斷疼痛原因,配合專業治療和適當的生活方式,從根本上解決疼痛問題。

「如果你繼續使用錯誤的方式,那就是過度按摩;它會導致肌肉纖維化、結締組織增生,甚至肌肉創傷。而長期對肌肉施加過度壓力,會引起事後軟組織不適,使肌肉更加緊繃或受傷,造成相反的效果。」

 

簡單四步自測肩頸痛問題

 

梅脊醫生指出,如果你想知道你是否有肩膀和頸部疼痛,你可以通過簡單的四個步驟進行自我痛症按摩;只要觀察肩膀和頸部保持不動或活動。如果你能在以下任何情況下感到疼痛,這意味著肩膀和頸部疼痛。身體不適,不要強行嘗試。

步驟1:試著望向頭頂上方的天花板。
步驟2:盡量往下看。
步驟3:嘗試分別向左和向右。
步驟4:試著分別向左彎曲和向右彎曲;注意當側彎曲時,耳朵通常不會碰到臂頭。

 

關節保健品有用嗎?

 

如果你想治療痛,可以先找註冊脊髓醫生了解根本原因;通過先進的檢測技術和儀器,準確測量肌肉拉伸和骨位歪斜,獲得肌肉壓力指數、肌肉左右平衡等科學數據進行綜合診斷。由於每個人的病情不同,脊髓醫生針對患者定制計劃,有效減輕脊柱引起的肩痛。

梅脊醫也提到,「如果病人需要,你也可以正確地拉肌腱,包括伸展頸椎的動作。通過關節保健品以及適當的伸展,有助於拉長緊繃的肌肉,恢復肌肉的彈性,促進血液循環,從而痛症按摩緩解肩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