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劇本創作必不可少的11個方法

短片劇本創作必不可少的11個方法

拍片是迅速進到影視行業的一個好方法,而拍片的第一步就必須有一個好臺本。但要留意,短片劇本並不是喜劇片臺本,很多有遠大抱負的電影製作人搞混了短視頻和喜劇片的臺本,實際上二者有很多不同點:臺本是說故事和製造的基本。因此,要制做高品質的短視頻,務必遵循與喜劇片相近的技術專業劇本格式。

 

01、臺本文章封面頁

 

臺本文章封面頁是臺本的第一頁,每一次取得臺本文章標題都是被看了上千遍百遍。它應包含以下幾點:

1)臺本的文章標題
2)導演的名字
3)標明日期(若有升級)

 

02、故事線

 

故事線,還可以說成一句話的大意,是對著作劇情簡約而有意思的匯總。它精確地把握住了情節,而且沒有透劇。

用心寫作的故事線可以做為新項目特有的推廣工具。故事線是臺本的核心要點。假如你的故事線是合理的,那麼你的臺本大部分也是合理的。

一條故事線通常由一個語句構成——從10到25個英語單詞不一——敘述小故事的核心條件和主旋律。

故事線通常界定了主人公的衝動和他的全球、會提及阻攔他行為的矛盾、揭露了他因此投入的成本、而且造就出小故事的首要快樂點。

這一敘述將用來向投資人、影片製作公司、委託代理人和工程項目經理推銷產品你的臺本。

為了更好地完成簡約的敘述,一些故事線會用現在時來將核心放到劇情的主人公上。(如,“海軍海豹突擊隊”務必避免恐怖事件。)或過去式(“海軍海豹突擊隊”阻攔了恐怖事件。)

故事線還可以以動名詞或形容詞+代詞開始(例如,”海豹突擊隊”務必拆卸一顆炸彈”),由於這個構造通常能將核心放到主人公的行為上。

 

03、故事情節大意

 

故事情節大意是臺本的減少版。它匯總了姿勢、角色、情景和語調,給閱讀者一些有關小故事的基本資訊。一個短視頻的故事情節大意只包括了必需內容,這種內容能幫助瞭解故事情節而不毀壞故事情節。

故事情節大意不應該超出好幾頁,因為它的目地是展現你的主題風格,但並沒有揭露臺本構架與你要展現它的方法。

 

04、人物角色

 

核心人物角色是觀眾們最能認可的,通常被稱作“主人公”和“反派角色”。人物角色的有關資訊常見如今語態的姿勢形容詞來敘述,例如“writes”表明一封信,“dresses”表示衣服褲子。

 

05、人物角色營造

 

短視頻中的人物應該是依據指定的事情(短視頻的關鍵矛盾)來寫作或撰寫的。

小故事務必緊緊圍繞主人公或核心角色,主人公的現況必須挑戰,由於他要追求完美自身的心願,及其他怎樣在小故事裡更改後擺脫或屈從挑戰。

這兒說的挑戰務必是特殊的矛盾。一般來說,是反派角色或他的設置導致了問題的發生。

短片故事通常務必集中化在單獨事情上。不然,如果你剛開始在人物角色上資金投入時間時,它便會趨向於某一特性。

因此,針對短視頻中的別的人物角色很有可能沒有有效的界定,但應當順從主人公的事情。

人物角色的性格和特性會在你寫作臺本時當然發展趨勢,很有可能要在特殊情景或個人行為中開展細微的轉變。

會話針對體現臺本中真正角色的響聲尤為重要。

但寫作人物角色是很繁瑣的,因為它必須藝術表現手法和造型藝術感受力,務必塑造自身的換位思考,進而讓人物角色與觀眾們吸引住。

務必讓臺本儘量簡約,與此同時用全部姿勢點和節奏感給情景打上時間截點。這種銜接將粉絲帶到不一樣的情感狀態,進而引出角色個人行為的想法和結果。

 

06、主題風格和矛盾

 

-主題風格

主題風格大部分是觀眾們從情節、矛盾、人物塑造和敘述設計風格中提升得到的社會道德結果。主人公很有可能又胖又醜,但他學著去抱抱這些使他不同尋常的物品。

 

-矛盾

矛盾就是指主人公與反派人物在念頭或思想觀點上發生爭執,進而阻攔她們達到目標。
事例:主人公對自身的新感情覺得十分激動,以致於逐漸忽略自身的朋友們和親人。

 

-構架

短視頻構架和別的臺本構架一樣,是對一些重要構成原素的詳盡科學研究。殊不知,一個構架可以有很多版本號,但三幕式構架是最被人們所進行的。因此,所有的故事構架——不論是三幕式,丹·哈蒙的小故事圈,或是救貓咪的導演方式,都代表著在方式上面有一點小小調節。

 

07、短視頻的基本上構架

 

第一幕:開始

開始:它界定了主人公和他的全球。在這一幕中,大家深入分析了他在這個故事中要想哪些。不論是編造或是非虛構,小故事的開始都很重要。就在開端的正中間或稍候一點的部位,大家必須寫作第一個引起事情。

引起事情:恰好是這一事情開啟了主人公對自身的衝動作出決策。這一事情擺脫了主人公的現況。

劇情關鍵點1:在這個環節,主人公會探險一試,不再回頭看以前的環節。這是一個躊躇不決的新情況。

 

第二幕:行為抵抗

劇情轉捩點:當主人公進到第二幕時,他碰到了各種的劇情轉捩點,但他一個接一個地擺脫了這種轉捩點。通常,這也是他向總體目標貼近的一段時間。

中心點:這也是小故事中的一個關鍵環節。在小故事開展到二分之一的時候會有一個尤為重要的劇情轉捩點——會產生一些主人公從未預料到的事兒。

劇情關鍵點2:它出現在劇情的緊要關頭,即主人公即將實現目標,但都還沒抵達的情況下。這也是反派角色的時時刻刻,他催毀了前邊的路面。這是一個沒有退路可走的時時刻刻,主人公既不可以返回之前的情況,也前途迷茫的期待。

 

第三幕:信心

劇情關鍵點3(高峰前):這也是主人公真真正正變化的時時刻刻,他務必成長,變成一個新的人。

高峰:主人公最後擊敗了他的夙敵。

終場:在這個時刻,你需要處理最終的一部分,全部未處理的問題在這兒都被解決了。這也是劇情的高峰。

結果:主人公接納了新的自身,這也成為了他如今的情況。

 

08、劇本大綱/簡述

 

短片劇本考試大綱的處置方式通常是對臺本的匯總,不上五頁。它保證了小故事、人物角色和方向的簡述。劇本大綱還包含人物角色互動交流中的關鍵會話或臺本中的主要事情。

這也是一種有效的方法,可以讓這些不瞭解你寫作設計風格的人掌握小故事的進步狀況,那樣你便可以在進行詳細的臺本以前就得到意見回饋。

寫作考試大綱時導演們通常會添加一些插畫圖片或相片,以協助敘述這些只靠文本無法聯絡在一起的場面或念頭。

劇本大綱應當有一個文章標題網頁頁面,寫有導演的名稱,略遜一籌的是臺本的文章標題。
考試大綱自身以一段介紹性的文段逐漸,簡略詳細介紹小故事,並表述它怎樣不同尋常或具備創新思維能力。

 

09、定稿—臺本

 

臺本是影視作品的關鍵,包含情景和演出舞臺具體指導,為最後著作的應用給予具體指導。

短視頻劇本的格式可以是“情景文章標題”式或“姿勢”式,針對新專案沒有明確規定。

臺本是用結構型的形式開展寫作的。它通常有八個原素:情景文章標題、個人行為姿勢、主人公、會話、主題曲、拓展、銜接、畫面。

導演有時候會在電影拍攝前重播臺本,探討重要情景應當產生在哪兒,是不是應當改動一切會話或姿勢,使影片更有誘惑力。這類溶解也稱之為臺本溶解。

 

10、費用預算清單

 

一部短視頻的費用預算清單是一部短片製作全過程中將會造成的花銷和花費的規範明細。

但在這之前,費用預算清單可以包含不一樣的種類的耗費,包含女演員和工作員、位址、畫面和遊戲道具。

製作過程還要提升短視頻設備租金、視頻處理軟體房租、音訊花費及其與拍照全過程有關的其它雜費。這一清單很有可能包含高達十個帳戶。

費用預算的清單可以寫在臺本上,但這並非強制性規範的,臺本的各種各樣原素協助大家講解影片的製造規定。有時,導演迫不得已在電影中根據臺本費用預算溶解去縮減成原本做到規範。

 

11、推薦函

 

推薦函是導演送給製片人的一封簡潔的信,目地是讓她們閱讀文章臺本。應當最大限度地在信中推銷產品你的短片劇本。

這種信是電影製作人的第一印象。當導演向製片人強烈推薦自身的創作時通常都是會寫一封推薦函。

推薦函有三種種類:

第一種種類:用非常少的詞敘述臺本,它是委託代理人把臺本賣給個人工作室或影片製作公司時寫的。

第二種種類要看起來多,包含臺本的概述。它是由導演自己立即送給電影製片人和遊戲工作室的。

這一封信的具體目標是推銷產品你的臺本。這是你敘述臺本的最好機遇,與此同時也是向電影製片人詳細介紹你思想的最好機遇。

要想寫好推薦函,務必包括上邊提及的從故事線到定稿的全部有關臺本的資訊內容。

一定要在信的末尾另附你的聯繫電話,那樣製片人就能比較容易地聯絡到你。

在藝術創作環節中,下邊的這種方法也會助你寫作出完美無缺的短片劇本:

 

-設置清楚的小故事總體目標和描述目地

你務必對這個故事有一個明確的企業願景,及其你將如何解決它。完成這一點的一種方式 是在紙上寫出短片劇本的四個基本元素:主題風格、矛盾、情景和第二個劇情點。

 

-劇情

劇情是短片劇本的基本。當它很連貫性的情況下實際效果最好是,雖然你能以循環系統的方法敘述一些小故事。按環節或節奏感整體規劃你的故事,標識劇情發展趨勢的點。大部分導演發覺在資料庫索引卡上寫原稿是最非常容易的。隨後她們可以把它放進電腦的文本編輯文檔中開展改動。寫完第一稿後,你也就可以著手底下一稿了。

 

-人物角色

短片劇本的明星陣容不大,通常不超過3到4個人物角色。你很有可能要想為每一個人物角色建立一個人物角色檔案資料。

 

-會話

使你的人物角色用一切正常的會話語調講話,盡可能使會話真實有效,防止一切虛構或“裝腔作勢”的會話,這對人物角色或故事情節而言不是當然的。

 

-情景敘述

你需要給閱讀者一個明確的介面,在各個情景中發生什麼事。設置必須實際一些,使你的閱讀者瞭解誰到場,她們穿什麼衣服,應用的裝備是啥,及其有關的天氣狀況。保證你可以在什麼時候都瞭解到底是誰在講話,根據應用姿勢節奏感或標識去展現她們的會話。

 

-寫作手法

掌握攝像機及其怎樣用它來拍照的相應專業知識。掌握照明燈具、構圖法和建立明顯視覺效果畫面的專業知識。這種針對一切文本工作中而言都十分關鍵,不論是短片劇本、期刊論文或是商業報告。

 

-構架

在寫作短片劇本時,你需要瞭解有多少情景,及其這種情景在故事線中的部位。保證沒有劇情系統漏洞,盡可能給每一個情景一個目地。例如,在一個情景中,假如主人公要去看醫生,你需要保證在他去以前為他設定一個問題或情況。隨後他才可以被確診並進行對應的反映。

 

-旁白

有一些短片劇本徹底是用旁白寫的。這代表著導演根據人物的心裡會話而不是她們中間的會話來敘述已經出現的事兒。這也是行得通的,但最好以積極的角度來寫,讓閱讀者自身填補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