靛逸謐彰 逸品卓絕 Outstanding Design

靛逸謐彰 逸品卓絕 Outstanding Design

學會觀察生活的態度,學會體現時間的變遷,學會短暫的休息。

ASD雅適登設計王敦仕Don、鄭光榮Ray設計師於裝修設計上,以人文素養、符合使用機能、以景造景的方式,嘗試提供居住者寧靜及人文的空間體驗,體現另一層次的生活質地,在規劃時將動線整合、打開區域界限作為優先考量,並透過居住者心態思考,同時替屋主與家人建立時間中關於生活點滴回憶。

 

滿足空間張力尺度

 

設計上,將室內15坪、原始二房格局更改為一房,並透過單純材料與顏色,讓村屋裝修空間以「靜」的姿態,延展對應自然的生動,整個空間清晰地表達一種漸進式的空間感受,隨著步伐前進,讓空間逐漸開拓起來。

將屋主的個性及溫婉特質,低調隱藏在設計情節中,以天然石皮設計客廳主牆語彙,搭配天花詮釋單色系的手法以及邊框線條的運用,均有效且意外地將空間尺度延展開來。

 

規劃融洽的互動性

 

如何在有限坪數空間中,規劃出一個既符合生活互動需求,又富含大量儲藏空間的實用居家,同時使喜好自然、強調個性、開闊空間的居住者在室內移動時,皆能充分享受視覺延伸的舒壓生活,可說是本案設計的重點與挑戰。玄關連袂至客廳以藍色弧線為主的造型櫃體,略去直角的銳利,與廊道、電視主牆等櫃體修圓的對應設計,共同隱喻圓融的生活旨趣。

於主要公領域設計上,打開廚房、書房介面,降低空間的侷促性,圍塑出餐廳、書房、廚房開放而各自機能獨立的區域關係,書桌與客廳間利用沙發界定彼此關係,保有融洽的互動性,強調視覺上彈性的延伸作用,室內外環境有了最大的連結,其中溫潤的特質結合自然的光影,流暢而開闊的動線規劃,讓居住的整體氛圍結合現代與自然環境,創造一種混合且獨特的空間經驗。

主臥空間設計上,以弧線造型牆面整合多邊形的原始結構,給予浪漫優雅的休憩印象。整體設計上,多運用線條式垂直水平的圖形概念設計動線開口,藉由不同材質轉化成型體解構成虛、實、平面、立體、有色、透明的區域界限表現,傳達意識型態的漸變。呼應自然極簡的空間精神,構成元素多以原木、石材為主,忠於媒材原始特色,也讓線條、顏色回歸素淨、純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