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股票窩輪熊牛日內高頻交易

揭密股票窩輪熊牛日內高頻交易

這市場行情真的是語死早。玩了窩輪才知道,選對方位,不一定掙錢。

一側不斷抽臉,熄機關門打狗,縮窩剝你頭髮。

收市後,開了剛剛買的新能源汽車,出來散散步,順帶做點活

回家熄燈碼文。廢話少說,上乾貨知識!

 

一、什麼叫窩輪熊牛?

 

窩輪,也叫所有權證,是英語warrants的楷音,是認股證的一種,分成認購證(call)和認沽證(put)。牛熊證,可以覺得是股指期貨。針對日內操盤手而言,窩輪和牛熊的最重要的差別是,每一支牛熊證都是有一個回收利用價,當有關財產在期滿前碰觸回收利用價,牛熊證便會馬上終止交易並回收利用。

 

二、窩輪熊牛日內買賣的邏輯是什麼?

 

窩輪是不確定性很強的衍生產品,會緊跟正股的變化而起伏。窩輪銷售市場是做市商買賣,出版商會依據正股的起伏給出相對應的窩輪的價錢,叫價方法相對性規律性。窩輪價格錨定的是正股價錢,正股價格變化後窩輪才調價。

如下圖所示,當正股瑞聲科技(02018.hk)的價錢從33.65再漲33.70時,窩輪(28624.hk)的價位也從0.325漲到了0.330。正股增漲和窩輪上漲存有時差,大家運用時差,購買到正股調價但窩輪並未調價的價錢,進而完成買進即平局。例如圖中,可以在正股增漲到33.70時刻購買到0.330的價錢,若正股跌穿33.70還可以以0.330的價錢售出。

有時候正股再漲好多個價格乃至一個價格,窩輪就漲了一格。如下圖,正股再漲33.80時,窩輪就漲到了0.335,這時強制平倉盈利達到1.5%。

如下圖,正股瑞聲科技(02018.hk)的49.05的大關有577K的壓單,賣二至賣5的單稀稀落落,進而可以分辨,當價錢提升49.05後,正股巨大幾率可以漲到四五個價格以上,窩輪理論上也會漲很多格。

 

三、交易工具

 

正股價錢變化後窩輪才調價,可是時差在ms等級。在以上的2個事例中,人眼鑒別及手動式交易是沒辦法完成在正股再漲33.70的一瞬間以0.330這一價位買進,同樣也不能在49.05的大單挑穿的一瞬間購買到0.212這一價錢。

必須使用專業的行情軟體,運用時差,購買到正股調價但窩輪並未調價的價錢,進而完成對沖套利。

 

四、交易費用

 

窩輪熊牛的交易是不用合同印花稅的,交易費用為港交所牛證扣除的附加費和證券公司的提成,相對性股票多邊的合同印花稅,真是是日內投資者的福利。

 

五、答疑解惑

 

看上去好像拾錢,難道說就沒有風險性嗎?

自然有風險性,較大的風險性便是縮窩風險性。即出版商未給出基礎理論價錢的價格造成虧本。以上案例中,瑞聲科技(02018.hk)再漲33.70,窩輪的基礎理論價錢是0.330,如果你買進後,出版商叫價為0.320,則表明縮窩了,這時就是浮虧了。人在江湖飄,哪裡有不濕鞋。終究縮窩是極少數。